• 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
  • 宮廟介紹

介紹

為宣揚媽祖德澤,推動「鹿港古都.彰濱新城」同步發展,以玻璃團隊的產業技術,結合電子科技、生態保育、文化創意特質,藉以提振民生經濟為最高理想,特建構台灣第一、華人第一的玻璃廟,同時玉帝勒名為台灣護聖宮,並以藝術中心定位。

玻璃廟係以筏式水泥基座結合鋼骨作主結構,而後再運用高科技隔熱安全玻璃作屋面及外牆材質,進而以木雕、石雕精品,融合彩繪窯燒、熱塑、堆疊玻璃執行內裝修飾,多元文化及藝術創作匯聚構築而成,強度可耐八級地震,十七級陣風。

玻璃廟自西元二○○七年動土興建,順利於二○一二年三月卅一日由馬英九總統親臨主持入火安座大典,同時點亮八卦天燈後,正式開放全國信眾自由參訪。

目前內裝工程仍持續施工中,玻璃團隊除了製作玻璃媽祖外,也以產業技術融合文化創意、宗教科儀,塑造出玻璃神轎、玻璃媽祖船,這一切的努力,無非是想藉由團隊力量打造世界級的觀光新景點。藉以凸顯台灣之美,進而行銷國際。

 

 

Top